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課程
****************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將於2009/10學年,為全港逾五萬名服務於中、小學及學前教育機構的校長及教師,推出約700個專業發展課程,協助學校因應本身的需要,在校內推動課程改革,促進學生的學習成效。

  2009/10學年的專業發展課程,參考了2008年課程改革中期調查的結果,其中涵蓋課程改革中優先推行的項目(例如:推動跨學科閱讀、照顧學習差異、處理中、小學課程銜接的問題、加強課程領導與管理,從而有效實施改革)。 此外,中學課程亦包括一些專題系列,例如「幫助學生拒絕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及「走進世博,認識中國」系列,以助學校延續和深化課程改革的正面影響。

  在小學及學前教育方面,教育局加強了課程內容,以深化教師對學校整體課程發展和實施的理解,以及總結和整合教師對各項策略的掌握,俾能運用有效的學與教及評估策略,以促進學生的發展和學習。這些課程能為學校同工提供必要的知識及技能,以助他們有效推行校本課程發展。

  中學方面,教育局把專業發展課程的焦點放在新高中教育的銜接,包括新高中課程的詮釋、學生學習評估、學與教策略及知識增益等。這些課程有助學校順利推行新高中課程。

  上述專業發展課程一向備受學校歡迎,並有助學校制訂全年整體和個別教師的專業發展計劃,支援教師和學校持續推行基礎教育改革,以及為今年九月實施的新高中學課程作好準備。

  此外,教育局亦提供一份有關不同機構舉辦的學生活動概覽,讓學校可以及早規劃一些與各學習領域及全方位學習有關的學生學習活動,以達到學校設定的學習目標。

  學校可登入課程發展處網頁(www.edb.gov.hk/cd/pdp/sec_c) 或 (www.edb.gov.hk/cd/pdp/pri_c),瀏覽2009/10學年中學或小學各項專業發展課程及學生學習活動資料的簡介。課程簡介小冊子快將派發予學校,以供參閱。

  各項專業發展課程的詳情,將分階段上載於教育局網頁的培訓行事曆 (http://tcs.edb.gov.hk)。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