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一學位分配滿意率維持在高水平
***************

  教育局今日(七月六日)提醒家長,2009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於明日(七月七日)公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67,963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按獲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一併計算,整體滿意率為85%。若以獲得自行分配學位及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滿意率為70%。」

  以下為本年度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的滿意率:

* 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當中,61%學生獲派首志願的學校;及

* 透過統一派位階段(包括甲部「不受學校網限制」及乙部「按學校網分配」兩部分合計)獲派學位的學生當中,78%的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55%的學生獲派首志願。

  發言人說:「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每所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最高比例為30%,學生可以申請最多兩所中學;在統一派位階段,甲部是「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位,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學生可以選擇最多三所任何學校網的中學,至於乙部「按學校網」分配的學位,學生可以選擇最多30所學校網內的中學。」

  「雖然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及統一派位甲部的學校選擇不受校網限制,但仍約有85%的學生分別在這兩個部分選擇其所屬學校網的學校為首志願,顯示大多數家長仍希望子女可以就近入學。」

  「我們亦在此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派位結果,學生的學習成效並非完全取決於他們獲派的學校,而是他們是否在學習中積極進取,就此家長應該給予子女支持和鼓勵,避免自己的期望加重子女的負擔。」

  因應人類豬型流感的最新發展,本局已於六月二十三日公布各小學於本學年將不會復課,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毋須於明日(七月七日)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可由其家長/監護人/獲授權人士代為領取。在註冊日期內,即星期四(七月九日)及星期五(七月十日),學生亦毋須親自前往獲派中學註冊,同樣可由其家長/監護人/獲授權人士代為辦理,註冊授權書可向就讀小學索取。

  家長如有特別困難,未能於指定註冊期內親自或委託代表前往其子女獲派中學辦理註冊手續,必須於註冊日期完結前與獲派中學或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聯絡,以便作出適當的註冊安排,否則會被視為放棄獲派學位。

  如在公布派位結果當日或在註冊日期內,天文台發出熱帶氣旋襲港或暴雨警告的訊號,請各校長及學生家長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宣布的特別安排。

  學生或家長如對派位結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電話為2832 7740或2832 7700。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