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陳維安強調興趣與語境是學習語文的關鍵
******************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今日(七月三日)強調興趣與語境是學習語文的關鍵,並且呼籲家長配合學校為學生製造英語語境,讓子女見到父母對語文學習有興趣,亦願意與孩子一起學習。

  陳維安是在教育局聯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的首場微調中學教學語言及選校分享家長講座上,分享指導子女學習英語的一些心得,是讓子女他們自然漸漸提起學習英文的興趣,建立起學習英文的信心。

  「學校多元安排、家長慎思慎選」家長講座系列目的是加強家長對微調中學教學語言的瞭解,及如何為子女選擇適切的教學策略包括教學語言安排。

  教育局在本年五月底公佈由二○一○年九月起,中學可由中一年級開始推行微調教學語言安排。微調安排賦予學校發展空間,因應學生的學習能力、興趣和需要,以及校本情況,作出專業決定,為學生選擇多元的教學語言安排,增加學生接觸和運用英語的機會,加強他們學習英語的信心和動力。

  出席今晚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辦的首場講座的講者嘉賓有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黃寶財教授,及「家庭基建」的發展總監羅乃萱。

  黃寶財教授與家長分享在多元校本教學語言安排下,學校計劃常用的原則,家長如何慎思慎選,配合子女的能力和性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保持學習興趣,為將來升學或工作做好準備。羅乃萱則與家長分享如何因應子女的性向及才能,因材施教,發展他們的潛能。

  講座還設有討論環節,讓出席的家長及老師就如何培養樂於學習的孩子交換心得。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