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港發現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特敏福有抗藥性個案
**********************

  壎芵p發言人表示,該署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今日(七月三日)發現其中一株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奧司他韋(即特敏福)出現抗藥性。

  發言人說,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是在例行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奧司他韋及扎那米偉的抗藥性測試時發現該病毒株。

  他說:「這是香港首次有一株豬型流感病毒對特敏福出現抗藥性,類似個案曾在丹麥和日本出現。」

  「測試結果顯示,該株病毒對扎那米偉(即樂感清)沒有出現抗藥性。」

  該株病毒是從一名來自三藩市的16歲女子取得的樣本分離出來,她於六月十一日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被港口壎苀B人員截獲,後被送往瑪麗醫院隔離。她被證實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但選擇不服用特敏福。她的病徵輕微,於六月十八日出院。

  發言人表示,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會繼續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病人取得樣本進行例行的抗藥性測試。

  他說:「至今,香港已對約二百多株人類豬型流感病毒進行測試,這是唯一出現抗藥性的病毒株,目前正進行進一步的測試。」

  香港現時儲存的抗病毒藥物包括特敏福和樂感清。

  發言人表示,香港會向世界壎芠梒普袕瓥o宗個案。

  他重申,香港對監察流感藥物抗藥性有一個完備的監察系統。

  「我們會與世界壎芠梒援M海外壎芛礂蔚O持緊密聯繫,密切監察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出現抗藥性的全球發展。」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