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土地註冊處數字
**********

  土地註冊處今日(七月三日)發表六月份統計數字。自七月起,該處亦會發放市民查冊的統計數字。

  土地註冊
  ----

* 六月份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的所有種類樓宇買賣合約共15,747份(較五月份上升20.5%,與去年六月份比較,亦上升32.6%)。

* 以12個月移動平均數計算,六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數字為8,067份(較五月份上升4.2%,與去年六月份比較,則下跌38.5%)。

* 六月份的樓宇買賣合約總值582億元(較五月份上升32.2%,與去年六月份比較,亦上升1.2%)。

* 上述買賣合約中,住宅樓宇買賣合約佔13,805份(較五月份上升17.1%,與去年六月份比較,亦上升35.3%)。

* 六月份的住宅樓宇買賣合約總值497億元(較五月份上升26.1%,與去年六月份比較,則下跌1.4%)。

  住宅樓宇買賣是指已繳付印花稅的樓宇買賣合約。這些統計數字並不包括居者有其屋、私人機構參建居屋及租者置其屋計劃的住宅買賣,除非有關單位轉售限制期屆滿並已補償差價。

  土地註冊處同時公布過去12個月內樓宇買賣合約的數字、每年樓宇買賣合約升降趨勢圖,及住宅樓宇買賣的分項數字。

  由於土地文件會於交易日後30天內送交本處註冊,以上的註冊數字一般顯示對上一個月的物業交易數字。

  土地查冊
  ----

* 六月份市民查冊的次數共485,475次(較五月份上升21.3%,與去年六月份比較,亦上升22.4%)。

  查冊的統計數字包括市民透過櫃位查冊服務、自助查冊終端機及在「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進行的查冊次數。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