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專題展覽」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一日)在上海主持「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專題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楊雄副市長、各位嘉賓、各位傳媒的朋友:

  首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前來參加「香港參與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專題展覽」開幕式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成立特別行政區12周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在美麗的黃浦江畔,我們舉辦這項展覽,充分體現了滬港之間深厚而密切的關係。

  再過十個月,上海將成為全世界聚焦的一顆明珠,舉世期待的上海世界博覽會,將向全世界展示上海的非凡魅力。

  香港將全方位參與上海世博會,這是對首次在我國舉行的世博會的大力支持,同時,也是要借上海世博會這個平台,向海內外人士介紹和推廣香港這個國際都會,並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

  香港在四個方面參與上海世博會:第一,建設具有創意的香港館;第二,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推廣香港「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的現代城市新體驗;第三,參與「2010年網上世博會」;第四,在上海世博會舉行之前和舉行期間,舉辦系列推廣活動。

  我們相信,參觀香港館的人士,可以親身體會到香港的獨特之處。香港內聯外通,在交通、經濟、信息、文化、創意等領域上連接全世界,而更重要的是,連接大自然--這也許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來到香港館,你對「無限城市--香港」,一定有新的體會。在香港,「無限」不是抽象的,而是能夠實實在在體現的一個概念。

  香港不但要參展,更要與上海青攜手推廣世博會。去年,雙方在香港舉辦了「上海世博會香港推廣周」,取得了香港社會的普遍好評。其中,在香港歷史建築中區警署舉辦的展覽,更贏得iF傳達設計獎。最近,我們還把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請到香港,走近香港市民,邀請他們參觀上海世博會。在今年五月,我們又正式開通香港參博的官方網站,通過互聯網向國內外展開宣傳活動。

  今天這個展覽會,是我們在內地宣傳的重點活動之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也會在慶祝香港回歸12周年的展覽中,介紹香港參博的情況。在香港,我們正與媒體加強合作,宣傳世博;並會舉辦包括大型研討會和巡迴展覽等推廣活動,鼓勵香港市民到上海參觀世博會。

  我誠意邀請大家,抽空參觀今天開幕的展覽會,預覽香港館的面貌和實踐區的專題展覽。我更希望,大家明年親自到香港館參觀,體驗香港這個「無限城市」。

  謝謝各位。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