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教育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取得美滿成果(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到訪廣州,與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博士共同主持粵港教育合作專責小組會議,為今年稍後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二次會議作好準備。

  在粵港教育合作專責小組會議上,雙方談到多項粵港兩地關注的教育議題,並取得共識,包括加強內地與香港教師的交流及協作、繼續推行「姊妹學校計劃」、進一步擴大香港學生國民教育交流計劃,以及繼續積極探討加強兩地在高等、職業教育及考試業務方面的交流。

  黃鴻超表示很高興粵港兩地在教育合作的層面取得不少進展。他說:「『姊妹學校計劃』推行暢順,參與計劃的學校數目每年遞增」。

  粵港兩地現時各有約一百五十所中小學結為姊妹學校。在二零零九/
一零學年,教育局將安排十五至二十所本港學校與廣東省的學校配對為姊妹學校,有助本港學生更了解國家的實況,加深對國家的認識。」

  黃鴻超說:「為進一步推動並培養學生國民身份的認同,在廣東省教育廳協作下,教育局展開了多個學生交流項目,其中包括『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讓學生到內地交流,透過親身體驗,瞭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和民族文化的傳統與特色。

  從二零零九年開始,教育局會將每年資助交流名額,由現有五千名(主要為中學學生),提高至三萬七千名(包括小學學生)。

  在高等和職業教育方面,雙方院校現時有多個合作項目。例如在高等教育方面,院校在聯合培養人才和科研協作上,都取得良好的成果。雙方討論到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推進發展。

  為落實兩地合作,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下設有十五個專責小組,其中包括粵港教育合作專責小組,以加強教育工作各領域的合作,並促進兩地的資訊交流和教育工作者的專業發展。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