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資訊
***************

  為配合本年度的高級程度會考及中學會考放榜,教育局通過多種渠道提供豐富的升學資訊,協助應屆中七及中五畢業生為放榜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表示:「教育局一直以來均致力協助中七及中五畢業生選擇適合的院校和課程繼續進修。教育局通過各種渠道提供經評審課程的資訊,鼓勵同學們在取得資訊後,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教育局已於今日更新了「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網站羅列了各間專上院校於2009/10學年自資開辦的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及認可詳情等。

  教育局同時更新了網站內各院校的學生人數、教學人員資歷和教學設施等資料。另外還有各院校副學位畢業生繼續升讀學位課程,以及就業的情況。

  此外,教育局將於七月十八至十九日,在奧海城二期地下中庭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學生出路資訊SHOW」,為同學提供豐富的多元化出路資料。展覽會將設有二十多個攤位,提供包括本地經評審專上課程、職業教育課程、iPASS資料網、「毅進計劃」,及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資訊等。

  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亦攜手為中七及中五同學印製升學輔導手冊,提供升學及職業教育資訊。《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已陸續於學校、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及各就業中心、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免費派發;手冊的電子版可在iPASS資料網下載。《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則會在七月上旬派發。

   發言人呼籲應屆畢業同學,在選讀專上課程時,應留意課程是否已經通過相關的質素保證機制的評審。他說:「同學們在選擇升讀副學位課程時,應仔細考慮院校的質素、課程的內容和最低入學要求,以及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