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類豬型流感病人住院及門診服務新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因應特區政府宣布調整人類豬型流感緩疫策略,由下星期一(六月二十九日)起,在公立醫院及指定流感診所實施治理懷疑及確診人類豬型流感病人的新安排。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人類豬型流感確診病人入院及出院安排,會根據病人的臨床徵狀作出決定。有輕微徵狀的確診病人將無須入院,會按其臨床徵狀處方適當藥物。

  「新安排有助公立醫院預留足夠的隔離設施及人力資源,集中處理情況嚴重的病人,因為我們正面對日漸增長的確診個案。」

  至於指定流感診所,將繼續診治有發燒及流感徵狀的病人,但會重點治理孕婦、兩歲或以下的兒童、以及高危病人(包括長期病患及免疫系統受到抑制的病人)。醫生只會為有流感徵狀的長期病患者及免疫系統受到抑制的病人處方抗病毒藥物特敏福。

  「除了診治有流感徵狀的病人,指定流感診所將會負責通知經測試確診人類豬型流感的病人,並安排他們返回診所接受進一步評估,而病情較為嚴重的病人才會安排入院接受治療。」發言人補充說。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就八間指定流感診所服務及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統計,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八間指定流感診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時)合共為252名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發言人提醒市民,該八間指定流感診所已經暫時停止提供普通科門診服務,非流感徵狀病人可到區內其他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至於已在上述八間診所預約覆診的長期病患者,請按原訂覆診日期,帶同覆診咭及身份證前往區內指定的補充藥物診所取藥。

  另外,截至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本港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33宗新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629宗確診個案,而在所有住院的確診個案中,506名已經康復出院,其餘個案的情況穩定,無需深切治療及沒有死亡個案。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