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東莞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在東莞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你們好。東莞市是我在珠三角規劃綱要發表以來(走遍)九市的第九市,今日很高興與市長有機會會面,大家作交流,亦親自與商界舉行座談會,大家進行了詳盡及實質性的交流。

  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東莞與香港憂戚與共,我們的關係特別密切,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東莞的發展相當蓬勃,所以,現在他們在升級轉型、在產業提升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功夫。今日,很多業界都關心升級轉型、開拓內銷市場等問題,這與昨日在惠州市時,他們亦關心同樣的問題。

  東莞市和特區政府,我們大家都會共同努力,就升級轉型、開拓內銷市場一些具體的操作和具體的審批,或是融資等各方面,我們都會共同努力。我們希望在整個過程當中,絕大多數的企業都能夠成功升級轉型,以及開拓內銷市場。

  今日,我們與市長亦有溝通過,有些其他的問題我們都有合作的空間,譬如一些社會事業的合作、教育、醫療和社會福利等等。

  我們今日亦有特別講到環保。環保是東莞市認為與香港在優勢互補上有很大的空間,我們會積極跟進。同時,我們到來參觀(這間環保印刷廠),凸顯了環保不單止是減排和節能。其實,環保並不是一個生產行業,它可以是一個顧問的服務輸出。所以,我們與市政府在這方面,大家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我們希望在環保方面做得更好。多謝各位。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