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就香港教育學院的院校發展與傳媒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保良局己丑年董事會午餐會致辭後,就香港教育學院(教院)的院校發展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教院開設非教育學士學位預計涉及的款項是多少?明年九月新學年能開辦嗎?有沒有建議開辦哪些課程?

教育局局長:九月是辦不到的,我們希望他們盡快,至於開辦甚麼課程,主要由教育學院自行決定,要看現時他們所提供的課程如何最能切合現有的課程,作為配合整體課程的發展需要,所以要由院校自行決定。

記者:時間表為何?期望何時可以增設120個學士學位和30個研究學位?院校自行決定的課程是否一定要非教育課程才能開辦?

教育局局長:至於何時可開辦學位,我們已清楚表示所有專上學院的撥款是以三年為期,即09-12學年,我們主要希望在一個穩定的環境下,讓學校知道三年期間不會有太多的波動。我們希望在09-12年三年內,學院能盡量爭取開辦有關的課程,如果學院能夠開辦課程後再提出申請,教資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會按既定的程序撥相關學位給教院。

記者:這些學位是額外的嗎?

教育局局長:這是額外的學額。大家都知道,現在是14,500,現在所說的120學士學位學額和30個研究課程學額都是額外的學額,即是說在下一個循環,我們能給予教資會分配的學額將會多了120個,即是14,620個。

記者:涉及金額多少?

教育局局長:這是有數得計的,教院現時有其他的資助,若是要開辦這些學士學位課程,我們可以調撥部分現時的資助,而數目要視乎當時的情況而定,但不會太多。我們預料在開始時,教育局的封套是可以負擔的。

記者:幼稚園及小學何時會復課?有學校說指引不清晰,例如補習學校多少人一班才沒有風險,教育局可否給予指引?

教育局局長:有關健康指引,壎芵p曾浩輝醫生昨晚已在這方面作了很詳細的解釋,他們的指引亦已上網,大家可以上網看見詳情,主要的考慮是大家要注重個人的壎矷A有病不要出街,有不舒服或有需要時要戴口罩,我們的指引要求不要聚集太多人,要保持適當的空間,時間亦不可以太長,這方面的指引我覺得是比較充裕的。你的第一個問題,我們稍後會有公布,我們現在說的是停課的安排,稍後我們也要處理復課的安排,大概一個月後有公布。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