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學校安排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宣布,因應人類豬型流感在本港的最新發展,以及經與壎芛礂蝦f慎研究後,決定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包括私立獨立學校、國際學校及英基學校),以及特殊學校(只設中學部的群育學校除外),本學年不會有復課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病毒在社區活躍度明顯增加,大量年幼學童長時間聚集在校園及學童間頻密接觸,會增加流感爆發的風險,而且他們染病的後果可能較為嚴重。」

  「至於中學方面,根據壎芵p最新的評估,人類豬型流感病毒雖然在個別中學引起爆發,但流行規模與預期相符,而病毒在中學生的病徵與一般季節性流感無異,引致併發症的機會亦較幼童為低,故現階段中學無須實行全港停課。」

  發言人強調:「如在六月二十四日或以後個別中學經壎籵嬝@中心證實出現確診人類豬型流感個案,有關學校將提前開始暑假。如學校需要作特別安排,教育局會與有關學校另行商討。」

  發言人續說:「雖然中學不須實行全面停課,我們建議學校於完成期終考試後,應只安排一些必要的活動,盡量縮減其他活動,以便可安排學生提前放暑假。」

  鑑於部份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新學年在八月開始,教育局會與壎芵p保持聯繫,並會於七月底就這些學校新學年的復課安排,再作宣布。

  教育局發言人呼籲補習學校在暑假期間,應加強校舍清潔及壎矷A調節每個課室的學生人數,並參考壎籵嬝@中心發出的指引,做好防禦措施,適當地策劃和進行教學及其他活動。

  有關小學、中學及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安排詳情,臚列如下:


小學

  壎籵嬝@中心已就學校在停課期間舉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發出指引;學校可根據有關指引,盡可能於六月底至七月初進行有關考試。

  如個別學校因特殊原因,未能於該期間進行小五呈分試,學校可於暑假期間或九月初完成考試。學校必須預先清楚通知家長所有有關安排。

  2009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派位結果,將如期於七月七日公布,而中一註冊亦會如期於七月九日及十日進行。領取派位結果及註冊會由家長或監護人進行,學童毋須到校。
  
  在停課及暑假期間,學校應在安排校內或校外活動方面作出適當的調節,盡量避免有大量學生長時間聚集在一起,以減低學童受人類豬型流感感染的機會。學校應參考壎籵嬝@中心就學校在停課及暑假期間舉行集會和課外活動發出的指引,在做好防禦措施的情況下,進行各項活動,並讓家長知悉所有的安排。

  在停課及暑假期間,學校亦應該進一步清潔校舍。而學校在原定暑假假期開始前,應繼續保持校舍及宿舍開放,安排教職員當值,照顧因乏人看管或其他原因而有需要回校或宿舍的學生。


中學

  就今、明兩天(六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舉行的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除了因有確診個案而現正停課的中學外,其餘的中學將如期在明天繼續進行。

  2009年度的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會如期在七月十四日舉行,惟中學必須參照壎籵嬝@中心就小學於停課期間舉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所發出指引,作出適當的安排。

  其他公開考試亦會照原定日期公布結果,包括高級程度會考及中學會考將分別在六月三十日及八月五日公布結果。在安排學生領取結果時,學校應根據壎籵嬝@中心發出的指引,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於六月三十日仍在停課期間的中學,可如期在當日派發高級程度會考的結果,惟學校應加強清潔校舍,並預早通知所有學生有關安排,提醒他們做好個人壎矷A採取適當預防措施才回校領取考試結果。

  在活動安排方面,與小學的安排一樣,中學如在暑假期間需要進行校內或校外的活動,應盡量參考壎籵嬝@中心的指引,做好防禦措施。

  學校亦應在原定暑假假期開始前,繼續保持校舍及宿舍開放,安排教職員當值,照顧因乏人照料或其他原因而有需要回校的初中生或未能安排回家的宿生。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

  雖然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在本學年不會有復課安排,但就2008/09學年學陪p劃下剩餘的最後一期資助,我們會以六月十一日(即停課前一天)的就讀學生人數計算。

  在停課及暑假期間,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亦可進行活動,惟學校應參考壎籵嬝@中心就學校在停課及暑假期間舉行集會和課外活動提供的指引,做好所有防禦措施,並調節參與活動的人數,確保有足夠的成年人照顧每名參與活動的學童。

  發言人再次呼籲家長避免帶子女到人煙稠密的地方,學校及家長亦應繼續提高警覺,保持校園及家居清潔衛生,共同防禦人類豬型流感。

  教育局會向學校發出信件,詳述上述有關安排,信件會上載教育局網頁。

  教育局會與壎芵p繼續保持緊密的聯繫,檢視情況,並會不時向學校發放有關人類豬型流感的最新資料。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