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國偉的鼓樂世界 盡情享受敲擊樂韻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本地著名敲擊樂家錢國偉,於八月演出一場「錢國偉的鼓樂世界」音樂會,他將聯同香港鼓藝團一口氣演奏十多首樂曲,讓觀眾盡情陶醉於鼓樂世界中。

  錢氏精通中西各敲擊樂器,師承何文川及閻學敏,於一九八九年加入香港中樂團,現為敲擊助理首席。一九九八年創立香港鼓藝團,發揚中國鼓文化及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他經常代表香港出訪世界各地演出及學術交流講座,一九九六年於國際敲擊樂協會中作專場獨奏演出,獲世界著名敲擊樂專家一致讚賞。二○○○年獲英國劍橋名人傳記中心列入《二十世紀傑出音樂家名人錄》;二○○八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傑出青年藝術獎」及獲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選為「十大傑出青年」。

  即將舉行的音樂會節目非常精彩,包括多種不同鼓樂演奏,如大鼓獨奏、組合敲擊樂獨奏、西安鼓樂、鼓樂二重奏等,當中有錢國偉最新委約陳能濟創作的《遠逝的回音》及他自己親筆撰寫的鼓樂重奏《鼓韻悠擊》,還有曾葉發的《無常》(獨奏版)、李民雄的《鼓舞龍騰》及?州鼓樂藝術團創作的《秦王點兵》等,展現多種中國敲擊樂的層次感,樂迷萬勿錯過。

  「錢國偉的鼓樂世界」音樂會於八月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票務查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址: www.lcsd.gov.hk/cp。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