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辦座談會助家長迎接新高中學制(附圖)
*********************

  為配合今年九月推行的新高中學制,教育局於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特別為首屆新高中學生的家長舉辦座談會,以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會上還介紹更新版的『新學制「334」網上簡報』,新版網頁的內容豐富,更切合使用者的需要。

  教育局較早前舉辦的新高中學制電腦桌布比賽,評審團已選出得獎作品。學生組的冠軍是迦密柏雨中學的陳文傑,公開組的冠軍則為周兆豐。頒獎儀式亦於今晚舉行。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在會上致辭時表示,新高中學制的特色是「學生為本 全人發展 多元出路 終身學習」。

  陳嘉琪說:「在新學制下,學生不論升學、進修還是就業,都會有更多選擇。我們期望新學制可以幫助下一代建立廣闊視野和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讓他們可充分發揮才華,活出豐盛人生。」

  她又說:「近代教育家陶行知說:『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當你們的子女踏進新學制後,大家會更了解新學制的好處;大家今天增加認識新學制,就已經踏出了成功實施新學制的第一步。」

  為了加強與家長及其他持份者的溝通,教育局將會推出更新版的『新學制「334」網上簡報』。

  新版的網上簡報,會增設五個持分者專區,分別是「家長專區」、「學生專區」、「校長及教師專區」、「僱主專區」和「專上院校及大學專區」,提供一個平台,方便各持分者更容易獲取他們關注及感興趣的資訊。

  新版的網上簡報亦將資料分成七大類別,分別是「課程」、「評估」、「學與教」、「學校課程策劃」、「刊物及多媒體資訊」、「學生多元出路」及「相關活動」。新增的特色包括在「學與教」一項,為用家提供一站式服務,較方便獲取新高中各科目的教學資源。

  『新學制「334」網上簡報』的網址為http://www.edb.gov.hk/334。

  座談會主講嘉賓談及多項家長關注的議題,包括新高中課程與評核、新高中學生如何選擇科目;大學和專上院校的收生要求;還有從僱主的角度,講解對畢業生有甚麼期望和要求。

  出席的講者為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張國華、英華女學校校長李石玉如、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生教務長譚嘉因、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仕權、以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區煒洪。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張永明亦出席座談會。家長均表示歡迎是次座談會。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