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委會批核四億二千萬元貸款資助專上教育院校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六月十九日)批核發放合共逾四億二千萬元免息貸款,供三所專上教育院校在政府分配的土地興建校舍,或翻新空置校舍。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於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推出最新一輪開辦課程貸款計劃及批地計劃。根據專上教育界別檢討第二階段檢討報告的建議,我們本著提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質素的原則,對兩個計劃作出了修訂。」

  「經修訂的計劃旨在協助非牟利專上教育院校提升教學及其他附屬設施,以及重置目前環境未如理想的校舍。」

  是次批地計劃包括屯門東一塊地皮,以及四間空置校舍。政府共接獲七所院校申請其中三間空置校舍;一所院校申請屯門東地皮;另外一間空置校舍則無院校申請。

  政府就批地計劃申請成立獨立遴選委員會,成員計有六名非官方人士(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代表。教育局局長根據遴選委員會的建議,選出四名申請者。有關土地及空置校舍將分別以象徵式地價批出及象徵式租金租出,首段期限為十年。

  有關院校及其獲分配的土地/空置校舍如下:

  地點             營辦院校

屯門東地皮         珠海學院

廣悅堂基悅小學前校舍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嗇色園主辦可暉學校前校舍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保良局何杜瑞卿小學前校舍   香港藝術學院

  教育局發言人重申,批撥土地及空置校舍供專上教育院校重置目前環境未如理想的校舍,顯示政府致力提升專上教育的質素。

  發言人補充:「批撥土地供珠海學院興建專用校舍,亦顯示政府對發展自資頒授學位院校的支持。」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