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撲滅科技罪案大使協助宣傳滅罪訊息(附圖)
********************

    超過三百五十名來自九個制服團體的成員今日(六月十三日)參加了撲滅科技罪案大使計劃工作坊,以增加對科技罪案的認識,並協助警方宣傳有關滅罪訊息。

    該工作坊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舉辦,參加的制服團體代表,包括少年警訊、香港航空青年團、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基督女少年軍、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交通安全隊、香港童軍總會、香港海事青年團及香港聖約翰救傷隊。

    商罪科總警司陳耀國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現今科技發達,資訊科技已融入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但不法之徒亦都利用資訊科技,干犯有關罪案,令香港科技罪案有上升的趨勢。」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我們希望由教育方面入手,向廣大市民推廣撲滅科技罪案的訊息,令他們明白科技罪案帶來的禍害。」

    他希望透過工作坊把科技罪案的知識授予撲滅科技罪案大使,再由他們在自己的社區舉辦工作坊、講座或透過其他途徑,宣揚電腦及資訊保安的訊息,令市民提高警覺,並且發揚警民合作的精神,同心協力撲滅科技罪案。

    三百多位大使亦在儀式上一同宣誓,承諾將竭盡所能,協助警方積極宣傳有關滅罪訊息。

    陳耀國感謝九個制服團體的支持,令計劃得以順利進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