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禁毒基金特別撥款計劃研究項目現正邀請建議書
*********************

下稿代禁毒基金會秘書處發出:

  禁毒基金會邀請有興趣人士或機構提交研究建議,以制訂自願校本毒品測試計劃。任何機構及個人可於今日(六月十二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遞交建議書。

  政府一直致力處理青少年毒品問題。校本毒品測試計劃可作為有效工具,遏止及防止青少年吸毒,且有助及早介入及引導吸毒者治療。研究將?考本地國際學校及海外毒品測試計劃的做法,制訂可?的校本毒品測試計劃,供學校自願採用。研究人員需要探討關注事項,例如:私隱、可能產生的標籤效應、毒品測試方法、支援服務;研究最佳的做法;諮詢有關人士包括家長、社工、教師等;在本地中學進行先導計劃;以及建議可行的方案。

  研究工作摘要詳列有關資料,包括研究要求和時間表。研究工作摘要可於保安局禁毒處網頁下載(網址:http://www.nd.gov.hk/tc/beat.htm)。市民亦可到位於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的禁毒基金會秘書處(高座30樓)或香港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低座頂層)索取。

  如有查詢,可致電2867 2737或2867 2286,市民亦可透過傳真2810 1790或電郵(sbeon4@sb.gov.hk)查詢 。

  政府在一九九六年以三億五千萬元資本成立禁毒基金,旨在資助有助於遏止吸食毒品問題而又值得推行的禁毒計劃。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