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內容(附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十一日)就香港防控人類感染豬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各位,我剛剛主持了大流感督導委員會的會議。聖保祿學校有十二位同學證實為確診個案,因為我們不能夠找出感染的源頭,所以會議確認了香港已經出現本地集體感染。根據我們預定的計劃,所有小學、幼稚園、幼兒中心和特殊學校,由明天開始停課十四天。

  國際專家公認小朋友是相對缺乏照顧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停課,很容易會導致學生之間,以至整個社區的感染速度會迅速蔓延。外國的經驗顯示,停課是有助減慢疫症的蔓延,以及減低對醫院的壓力。

  教育局和壎芵p會在未來十四天不斷地檢討疫情的擴散速度和嚴重性,然後決定是否復課或繼續停課。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緊密的聯絡,而且會不斷地與學生和家長交代最新的評估。教育局局長稍後會向大家交代這次停課的安排。

  另外,醫院管理局會在後天開始啟動轄下八間指定流感診所,處理有關流感類病症的病人。視乎需要,醫管局可以把指定的流感診所數目增加至十八間。周一嶽局長會在今天稍後時間向記者詳細公布這些安排。

  在全球疫症蔓延的情況下,香港本地個案的出現實在是無可避免,但在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我們已經成功推遲了本地個案爆發的出現時間。政府亦會對疫情的發展做足準備,所以市民不需要恐慌,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保持警覺,加強個人、家居、社區的壎矷C

  我再次強調,香港要打贏這一場抗疫的戰爭,必須要政府以及全港所有市民齊心合力、眾志成城,才可以成功。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