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瑞典的訪問行程緊湊(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斯德哥爾摩時間六月八日)在斯德哥爾摩進行了緊湊的訪問行程,期間與當地政府部門首長及知名人士會面。

  曾俊華在行程中首先拜會了瑞典財政部長Anders Borg,雙方就環球經濟的最新狀況及刺激經濟的策略交換了意見。

  曾俊華亦與瑞典財政部的Urban Karlstrom會面,討論了有關規管金融市場的最新理念。

  曾俊華其後與前瑞典首相Goran Persson共晉午餐,就不同課題交換意見,當中包括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及其可能對歐盟國家未來推行經濟政策所帶來的影響。

  午後,曾俊華與瑞典副首相兼企業與能源部部長Maud Olofson會面,就環境保護及能源效益交流意見。曾俊華表示,香港非常注重環境保護,而瑞典在這方面的工作大可作為香港的借鏡。

  曾俊華之後到訪瑞典中央銀行,聽取有關瑞典經濟最新情況的介紹。曾俊華並與瑞典中央銀行總裁Stefan Ingves討論了全球金融危機的問題。

  晚上,曾俊華獲邀到香港/歐盟及歐盟/香港經濟合作委員會的十周年全體會議歡迎晚宴上致辭。晚宴在瓦薩號博物館舉行,博物館亦正展出一艘十七世紀復修的瑞典戰艦瓦薩號。

  曾俊華明日會在兩個經濟合作委員會的全體會議上致辭,然後轉飛倫敦。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