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六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就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臻美)的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興趣的辦學團體都關注現時臻美的財政狀況仍未很清楚就要交意向書和計劃書,局方的會計師何時可以完成了解有關帳目,讓他們看看。會否在交計劃書前可以做到?

教育局局長:我們當然希望盡快得到這方面的資料,所以我們已經有有關的工作人員進駐學校,我們冀望在最短的時間能夠在這方面有所交代。

記者:會是在哪一方面釋除他們的疑慮?

教育局局長:最主要是負債的情形,我們亦要尋求法律意見,就原有辦學團體所簽的合約,以後法律上的責任,一定要清楚交代。

記者:取捨辦學團體有什麼考慮,如何評估家長的需要?

教育局局長:我們昨日所公布的內容包涵了家長所需要、他們冀望辦學團體所能提供的服務。

記者:辦學團體是否要向家長推銷?

教育局局長:其實想知道家長意願,辦學團體可以事前問問家長有什麼冀望。我們要明白,家長本身並非一個辦學團體。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