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在香港拯溺總會榮譽功勳頒授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六月六日)在香港拯溺總會2006/07至2008/09年度「榮譽功勳頒授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漢華會長、陳偉能主席、各位嘉賓:

  本人十分高興今日為「香港拯溺總會2006/07至2008/09年度榮譽功勳頒授典禮」主禮。

  香港是全球最安全的地區之一,罪案率低,社會秩序良好,市民生活安穩,這是值得我們自豪的。而我們之所以能夠保持這個優勢,市民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及參與是非常重要。香港拯溺總會自一九五六年成立至今,服務香港超過半世紀,致力推動本港的水上安全,擔起拯溺救生訓練的培訓工作,並提供達國際水平的拯溺考試予市民及各政府部門,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警務處、消防處、懲教署、醫療輔助隊、民安隊等。

  除此之外,每年總會更為政府及私人機構提供義務救生服務,為廣大市民默默地作出貢獻。時至今日,根據紀錄,香港拯溺總會的會員共處理超過三萬一千多宗遇溺事故,救回不少市民的生命。這是值得在座各位驕傲的。

  今天的授勳儀式,正好表揚在座各位多年來對香港救生運動作出的貢獻。香港拯溺總會能夠不斷提升服務質素及救生的專業水平,實在是大家共同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在此,本人謹恭賀各位得獎者,並希望各位繼續努力,使本港的拯溺發展更上一層樓。

  最後,祝各位萬事如意,身心康泰!多謝各位。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