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紅牛飲料化驗結果
**********

  政府今日(六月一日)證實早前送交政府化驗所化驗的「紅牛可樂」、「紅牛無糖配方」、「紅牛能量飲料」中發現微量可卡因,每公升含量介乎0.1至0.3微克,政府化驗所現正化驗更多紅牛飲料的樣本。

  壎芵p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雖然化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含有極微量可卡因,在一般飲用情況下不會影響使用者的精神狀態或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禁毒專員黃碧兒說:「可卡因是受危險藥物條例(第134章)管制的危險藥物。除非在法例許可的嚴格限制情形下,管有或經營該藥物均屬觸犯刑事法例。」

  「我們現正就相關各方包括進口商及零售商等的法律責任尋求法律意見。本港主要連鎖超級市場已將有關產品收起,為慎重起見,進口商及其他零售商可以考慮立刻停止售賣這類產品。」

  政府將盡快安排會見相關團體以商討有關事宜。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