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西貢區龍舟競渡活動時就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的行政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廉政公署是否正式介入調查?

教育局局長:對於廉署的行動我們不會作任何評論。至於學校方面,我們昨日已加派三個獨立的校董入駐學校,主要加強在會計方面的人才,希望由星期一起校董們可以正式開始徹查的工作。我們希望交接工作可以在七月十四日前完成,讓新的辦學團體可以在九月一日新學年開始時辦理學校。

記者:教育局有否要求廉署介入調查?

教育局局長:我們沒有這個要求。

記者:現時物色了新的辦學團體沒有,因有十多個團體表示有意接辦?

教育局局長:我們內部正研究新的辦學團體應具備什麼條件,希望在下星期初作出公布,然後給時間予有意接辦的辦學團體提出申請。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需要時間處理這些申請的,故此現時每天都緊逼工作,分秒必爭,務求在限期前完成所有工作。

記者:再加入三個校董,即是否教育局前後已經委派了七名校董,是否有信心可以整頓學校混亂的財政?

教育局局長:我想在短時間內很難整頓,現時最重要的是把學校的問題理順,使我們可以順利把學校交予新的團體辦理。

記者:局方傾向新的辦學團體以全小學還是以六年小學及六年中學的形式接辦?

教育局局長:大家都知道學校的校舍屬於新起的小學校舍,並不適合同時辦理小學及中學。至於(選擇)什麼辦學團體,很大程度上要顧及現有學生及家長的期望,因為他們是按不同的需求而選擇入讀這間學校。在過去數天我們已就這方面接觸家長,我們會在篩選的過程中積極參考他們的意見。

記者:學校是否不會再辦初中?

教育局局長:香港沒有以這個模式辦學的學校。

記者:初步看來是否只會照顧小學部分,而中學的學生下學年都需要轉校?

教育局局長:我們一定會與家長緊密合作,有需要的話會安排他們的子女轉校。現時仍未有決定,其中一個可能性是讓現時的中學生在該校完成初中。

記者:現再多委派三名校董,是否代表之前委派了四名校董仍不足以解決學校財政混亂的情況?

教育局局長:我們需要多些人手。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