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九題:循聯招或非聯招途徑申請入讀教資會資助課程
**************************

  以下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何鍾泰議員的提問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悉,現時有一些正在外國的中學或本地的國際學校就讀的學生,由於家庭經濟狀況受金融海嘯的影響而逆轉,有意放棄升讀海外大學的計劃,改為報考本地大學。然而,由於這些學生一般都沒有具備報考香港中學會考及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資格,他們不能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報考本地大學。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過去五年,每年分別透過聯招及非聯招獲本地大學錄取的學生的人數及百分比;
(二) 鑑於聯招及非聯招涉及不同的學歷及成績要求,各大學在作出錄取學生的決定時,如何能客觀地取捨該兩類申請人;及
(三) 本地主流中學的學生(特別是考試成績未能達到聯招所訂要求的學生),可否透過非聯招獲得本地大學錄取?

答覆:

主席:

(一) 在二○○四/○五至二○○八/○九學年,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及非聯招途徑入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人數及百分比載於附件。

(二) 收生屬於院校的自主範疇,政府不會干預。我們了解院校會充分考慮每位入學申請者個別的情況。

(三) 在本地中學修讀非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課程的學生,可透過非聯招的途徑直接申請入讀教資會資助院校。然而,根據《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指南》,非在校申請人若持有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及其他學術資格的成績可以循聯招或非聯招途徑申請入讀教資會資助課程,但不可以同時循兩個途徑提出申請。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