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談西九文化區(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西九管理局非常重視文化軟件要配合西九硬件的建設一起發展。西九是香港一項長遠而重要的策略性投資,以二百多億元撥款來進行文化建設,這是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一個很好的機會。
 
    民政事務局今日向西九管理局做了一個簡介,關於如何配合西九的建設,來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大家可以上網看一看我們向管理局作出的簡介。簡單而言, 我們會在三方面進一步加強。第一,在香港本身全面加強藝術人才的培養、觀眾的拓展,以至於藝術教育、觀眾參與的力度。第二,因西九不單只是香港的一個文化區,而且會面向南中國,首先是珠三角,我們有機會進一步開展和珠三角方面的合作,所以為了讓大家習慣前往西九,今年十二月我們會辦一個香港深圳雙城雙年的建築展覽,突出兩地建築藝術的新發展。第三,我們亦會進一步採取開放的態度來推進香港藝術文化的發展,加強國際之間的交流,我們今年十月會舉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進一步推動和探討整個亞洲地區的文化交流及合作。我簡單扼要談談上述數點,現在請其他管理局成員向大家作介紹。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