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七月實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主持「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宣傳活動暨啟動儀式,呼籲市民自備環保袋,避免濫用塑膠購物袋。

  有關計劃將於七月七日起生效。登記零售商須從其登記零售店就每個提供給顧客有手挽的塑膠購物袋,向顧客收取不少於五亳的款額。訂明零售商如欲在七月七日或以後繼續向顧客提供塑膠購物袋,便須向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就其合資格零售店申請登記為登記零售商。

  訂明零售商包括大型及連鎖式的超級市場、便利店、個人美容及健康產品零售店,以及百貨公司。訂明零售商應在六月五日或之前向環保署遞交登記申請,以確保在計劃實施前,有足夠的時間處理申請。

  邱騰華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我很高興今日可以聯同立法會議員、環保團體代表和各社會知名人士呼籲大家加入自備購物袋行列,在享受購物樂趣的同時,都可以為環境多做一點。」

  「香港人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我們的努力都是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美好環境;從今日所展出各式各樣替代塑膠購物袋的構思,就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創意無限,只要我們齊心合力,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在實施有關計劃一年內,可以減少數以億計塑膠購物袋的用量。」
  
  環保署昨日和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在時代廣場所舉辦的「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宣傳展覽,稍後亦會在全港不同地區舉行,展示及介紹「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的資料,並透過市民的參與,收集更多替代塑膠購物袋的構思。

  此外,環保署亦會舉辦「我造我的」環保袋學生設計比賽。透過各設計院校,鼓勵設計學生參與本地創作之餘,並提高他們的環保意識。比賽將於六月底截止報名,七月初公佈結果。就比賽的詳情,市民可瀏覽以下網址:www.adbrownies.com/epd。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