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建議填海工程獲授權進行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在考慮過收到的反對意見後,已批准在灣仔、銅鑼灣及北角的前濱及海床,以及在灣仔與尖沙咀之間的維多利亞港進行建議的填海工程。

  工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所需的土地,以建造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工程計劃於二○○九年年底展開,二○一七年完成。

  工程涉及浚挖海床以建造約1,570米的海堤、約550米的排污渠口管道、約1,100米的海底水喉總管和1個打樁渡輪碼頭,並闢拓約12.7公頃土地。

  受影響的範圍已於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刊憲。任何人如認為其所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於二○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補償申索書。

  上述批准公告連同有關圖則(第HKM8141號)現存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地下東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及灣仔柯布連道2號地下灣仔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以供查閱。上述圖則亦可在北角政府合署地政總署測繪處訂購。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