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運動場開幕慶祝東亞運二百天倒數(附圖)
**********************

  設備符合國際標準的將軍澳運動場今日(五月十九日)正式開幕,同時慶祝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開始二百天倒數,亦標誌本港體育發展到達一個新的里程碑。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主持將軍澳運動場開幕典禮暨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二百天倒數儀式時表示將軍澳運動場各項設施都符合舉辦國際大型田徑賽事的標準。

  他說:「今日亦是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二百天倒數,而東亞運動會聯會剛好在港舉行,為年底的運動會作最後準備。」

  「聯會代表曾在2006年為運動場奠基,很高興各代表今日能夠再度光臨,見證運動場的落成開幕,並慶祝東亞運二百日倒數。」

  曾德成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十八區區議會將會推展一連串以文化、綠色及活力為主題的活動支持東亞運。

  他說:「八月廿九日將舉行東亞運動會火炬接力傳遞,在九月至十一月期間將舉行學校火炬接力活動。我們向全城宣揚這項盛事,把運動的氣氛帶到社區每一個角落。」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西貢區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西貢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溫悅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及建築署署長余熾鏗。此外。東亞運動會聯會的三位副會長及九個成員國家/地區的代表亦一同出席慶祝二百天倒數。

 慶祝活動還包括一項四乘一百米接力賽,由代表六個政府部門: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懲教署、康文署、消防處和海關,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和西貢區體育會的運動員參加,最後由警務處勝出。典禮並有舞蹈表演、舞龍醒獅表演及植樹儀式。場內亦舉辦東亞運展覽,有三千五百多名來自各區的中小學生到場參觀。

  新落成的將軍澳運動場位於將軍澳寶康路一○九號,佔地約六公頃,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務工程,於二○○六年四月動工,今年三月落成,工程耗資約四億元。它不但是東亞運動會田徑項目的比賽場地,亦為田徑運動員提供一個訓練基地,令香港的體育發展向前跨出重要的一步。

  運動場的平面佈局是根據奧運會的五環標誌而設計,以加強其國際級比賽場地的形象。而運動場看台的天幕設計呈新月形,設有九個天窗,象徵東亞運的九個參與國家/地區,令整體建築設計別具香港東亞運的特式。其設計和設施配套融合了環保概念,並符合相關標準。

  設施方面,運動場包括一個主場、一個熱身副場和其他舉辦大型國際賽事所需的設施。主場包括一條長四百米的八線全天候跑道、標槍投擲圈、跳高起跳跑道、跳遠及三級跳跑道和沙池、撐竿跳跑道和落地區、障礙賽設備、鏈球和鐵餅護籠、鉛球投擲區、一個符合國際足球協會標準的十一人天然草地足球場、一個設有三千五百個座位的有蓋看台,以及預留地方作一千五百個座位的臨時看台。 

  將軍澳運動場是香港首個配置有熱身副場的田徑場地,具備各項供熱身及訓練用的田徑配套設施,以及一個七人天然草地足球場。其他附屬設施亦十分完備,包括藥檢室、物理治療室、控制室、新聞採訪設施,供舉行活動、會議和培訓所需的設施等。
 
  2009東亞運動會將於今年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舉行,是本港首次舉辦的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匯聚九個東亞國家/地區逾三千名體壇精英競逐二十三個比賽項目共二百八十一面金牌,無論是比賽項目以至參賽人數,將是歷屆東亞運之冠。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