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共融校園──一切由心開始」比賽推廣融合教育(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共融校園──一切由心開始」融合教育推廣活動的頒獎禮,頒發獎項予「短片創作」及「愛心小主播」兩項比賽的得獎學校。比賽的總冠軍分別為旅港開平商會學校及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

  其他頒獎嘉賓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胡寶玲。她致歡迎辭時說:「透過是次活動,我們見到學校成功引導不少學生關注校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同學,並且由他們現身說法,真情流露地表白教師及學生們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同學的認識、體諒、接納以至關懷的心路歷程改變。」

  「同時,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不少教師和學生們更發現,我們不應只茞援韟陳S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弱能狀況,更要明白他們都有獨特的L弱項,故須互相體諒、接納及尊重;更重要的是我們需因應他們的能力和實際需要,給予適切的輔助及支援。」

  「短片創作」及「愛心小主播」兩項比賽由教育局和壎芵p主辦,津貼小學議會、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及官立小學校長協會協辦,旨在讓教師、學生和家長總結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經驗和心得;同時,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展示其努力及成果,使到社會大眾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更加正確的認識,更願意接納他們。

  「短片創作」比賽的金獎、銀獎及銅獎的作品已上載至香港教育城的網頁(www.hkedcity.net/article/specialed_theatre/090326-001/) 。

  除了舉辦比賽外,教育局及壎芵p亦與香港電台合作拍攝一連十集的父母親子節目《天下父母心》,以真實個案講述父母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子女的心路歷程,如何積極解決難題,在家校合作下找尋出路,讓子女發展潛能,愉快學習。

  《天下父母心》節目希望這些「真人真事」能令公眾產生同理心,更明白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亦能鼓勵家長教導子女如何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融洽相處。老師也可利用這個節目,引導學生接納差異,從而共同建設和諧社群。節目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