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池回收計劃成果日益顯著(附圖)
*****************

  「充電池回收計劃」是香港的第一個自願性生產者責任計劃。自於二○○五年四月啟動,計劃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今日(五月十六日)在「充電池回收計劃」四周年典禮上致辭時,對計劃的成果感到欣慰。

  潘潔說:「我們已經達成在過去兩年回收80至100公噸廢棄充電池的目標,實際上,在二○○七年和二○○八年,透過計劃回收的廢棄充電池達108公噸。我們在未來兩年的目標是回收110至140公噸充電池。」

  自二○○五年開始,已收集並運往位於南韓的指定設施回收處理的充電池達170公噸,相當於88萬枚。

  潘潔說:「這一項自願性生產者責任計劃清楚顯示業界在回收充電池方面對環境的承擔。我高興看到今年再有多兩間公司參加計劃,它們是勵富創國際有限公司和新輝通訊科技有限公司。」

  潘潔對支付計劃費用的37間參與公司和10間提供回收點的支持機構表示感謝。計劃的回收網絡十分方便,設有超過2200個回收點讓市民交回廢棄充電池。

  潘潔說:「市民應盡可能使用充電池,既可減少每年棄置的電池數目,又能節省金錢。」

  為提高公眾對計劃的認識和鼓勵他們參與計劃,一項抽獎活動會於五月十六至二十七日期間舉行,參加者在指定地點每交回一枚充電池供回收,即可參加抽獎一次。

  市民可瀏覽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或致電2838 3111,得到「充電池回收計劃」的詳細資料。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