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擬進行基建工程
**********

  政府計劃在將軍澳市中心南部及調景嶺進行基礎設施工程,配合已規劃的發展。

  將軍澳市中心南部是一幅新填海土地,目前除了將軍澳第65區一項房屋發展和兩所學校外,大部分地方尚未發展。調景嶺部分地方則已發展作住宅用途和學校。二○○五年十二月完成的將軍澳進一步發展可行性研究建議,在兩地尚未發展地區作高質素的中密度商住發展,以容納約25,000人,並建立文娛區,內設政府/團體/社區用地設施和休憩用地。

  進行土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可使這兩幅土地作已規劃發展。

  工程將於二○○九年年底展開,二○一二年年初竣工。工程包括拆卸現有箱形暗渠排水口及相連海堤;建造臨海樁柱平台、沉箱海堤、海堤、登岸梯級和排水渠口,並填平現有排水渠。將軍澳市中心南部約10.7公頃的前濱及海床將受影響。

  說明受影響範圍的政府公告今日(五月十五日)刊憲。市民可到下列地點查閱相關圖則:
* 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
* 將軍澳景?h景?鄰?社區中心1?西貢民政事務處將軍澳分處諮詢服務中心。

  任何人如認為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在二○一○年五月十五日前,向地政總署署長寄交申索書,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