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十四日)早上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就學校防範人類豬型流感的工作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教育局向每所學校發出三千元的津貼用意是什麼?

教育局局長:主要是補助學校購買口罩、洗手液、清潔用品,當然有些學校已有足夠的經費,但亦有些學校在這方面需要一點幫助。

記者:津貼足夠嗎?

教育局局長:學校有經費做日常清潔工作,但現在因為防疫需要而有額外的開支,這項津貼是額外補助。

記者:現時有第二個確診個案......

教育局局長:大家都已經提高了警覺,所以我們呼籲學生注重個人壎矷A學校亦應多做清潔的工作。

記者:有第二宗確診個案,有什麼新指引給學校?

教育局局長:我們有一本小冊子給他們,提醒他們應該做些什麼。

記者:...何時發出這本小冊子...?

教育局局長:小冊子是新的,將應該做的措施,以一本冊子的形式列清楚,讓學校更容易清楚要做什麼。

記者:有大學取消了去美國和墨西哥的交流團,你覺得中、小學或大學應如何安排暑假交流團?

教育局局長:這需要學校和家長自己去衡量,這很大程度要視乎當前所前往國家的情況。

記者:會否有指引?

教育局局長:如果情況如現時這樣,並非全世界每一處都出現疫情,亦無在旅遊方面勸喻不要去某些地方,教育局並無就此有特別指引。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