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傳媒有關四川援建工作的查詢
***************

  就傳媒今日(五月十三日)對有關四川災區援建工作的查詢,政府發言人的回應如下:

  特區政府於四川災區推行的援建工作進展良好。第一階段的二十個援建項目的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工程可陸續上馬。次階段的項目亦已積極進行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可儘快開展工程。

  立法會於去年七月和今年二月通過撥款共六十億元,推進特區在四川災區的援建工作。特區政府隨即於去年十月和本年三月,與四川省分別確定合作範圍及首兩個階段的援建項目。根據四川省的規定,所有重建項目的建設單位,必須完成有關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詳述項目的規模、技術及抗震標準、施工安排、里程碑及估算費用等。有關報告必須獲得省政府方面審批,才能正式開展招標及施工的程序。

  據四川省通報,在首階段確定的二十個項目中,其中十八個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在獲省相關單位審批後正陸續開展招標和施工的程序。其餘兩個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剛已獲批覆,估計短期內亦可開展工程。

  川港雙方剛於今年三月敲定第二階段的一百零二個項目。四川省相關的建設單位正在全速進行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我們會與川方共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確保有關的報告能早日完成,項目的工程亦能儘快開展。

  行政長官已表示希望可以安排立法會再次前往四川訪問。我們會積極跟進。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