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香港演藝學院獎學金頒贈暨答謝典禮二○○八至二○○九前就第二宗人類豬型流感外地傳入確診個案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學校會否有停課的安排?

教育局局長:昨天周一嶽局長已清楚說明,前題必須是本地發生的確診個案,而非是外地輸入的個案。今天所說的個案是從外地輸入,雖然感染者是本地人,但他是從外地回港的,所以在現有機制下是無須停課的。

記者:...正在考公開試的學生...

教育局局長:我們再次呼籲考生要繼續注意個人的壎矷A大部分公開考試的主要科目將會完成,希望過了這星期,壓力會減少。

記者:這次的個案是從美國回來,會否有特別安排給暑假回港的留學生?

教育局局長:我們的同事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已交代了,每位學生如要回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情況,如有任何流感徵狀如發燒、咳嗽、流鼻水,一定要在當地看清楚自己是否有染病的危險,否則勉強回來,就會像現在的情況一樣,到港後為同機的乘客添加很多麻煩。若在途中才發現有病徵,亦應即時告訴航空公司的機艙服務員,我們在機場會有安排,讓他直接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而避免與其他人接觸。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