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應對人類豬型流感的安排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二日)去信通知全港學校政府最新訂定的人類豬型流感抗疫策略,如發現首宗本地感染的個案而又未能找到可識別的傳播途徑,本局會審慎考慮是否先安排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停課十四天,並因應情況再作檢討。

  首宗本地感染的個案是指,香港出現一個確診本地個案而未能找到可識別的傳播途徑,例如在之前七天曾到受影響地區旅遊,或患者曾與有相關旅遊記錄的確診源頭個案或其次要接觸者有接觸。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新訂定的抗疫策略是審慎的防疫措施,目的是保障年幼學童的健康,因他們較易受呼吸道病毒(包括人類豬型流感)的感染。」

  教育局會審慎考慮壎芛礂蓬ㄗ悛澈媊釩寣A才作出停課的相關決定。

  發言人說:「雖然有關流感暫時沒有擴散跡象,但我們絕不能鬆懈,預防工作必須持續進行。」

  就人類豬型流感的預防措施、停課及復課等安排,學校可參考本局編訂的《校園防「人類豬型流感」手冊》。

  發言人說:「我們樂見全港學校已採取各項防範措施,進行校園清潔大行動,並提醒學童時刻注意個人壎矷C」

  他續說:「我們呼籲全港學校繼續與社區攜手抗疫。」

  有關信件及《校園防「人類豬型流感」手冊》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