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在川出席汶川地震周年紀念活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五月十二日)代表香港特區,在四川映秀出席紀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動,並向遇難同胞和在抗震救災中獻身的烈士獻花悼念。

  唐英年說:「今天是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我們對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災中獻身的烈士表示深切的思念。過去一年,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全港市民,上下一心,支援四川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充分體現了我們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

  唐英年又表示:「今天在前往映秀途中,我看見成都到汶川的高速公路已重新開通,安置災民的永久住房正在趕工興建,災區人民都滿懷希望,這使我深深感受到中華民族團結一致、排除萬難的精神,也堅定了我們協助災區重建的信心。」

  在川期間,唐英年會見了四川省省長蔣巨峰和常務副省長魏宏,轉達了香港各界對災區同胞的慰問和祝福,表達香港市民與災區同胞共同重建家園的決心。雙方檢視了香港協助重建工作的進度,並同意要加快全面推行有關工作。雙方並決定,短期內再次召開香港特區參與四川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機制會議。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