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第二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九日)出席第二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霍震霆會長、周厚澄主席、十八區代表團成員、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歡迎大家出席第二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由今日開始直至本月底,2,300多名來自十八區的運動健將將會在田徑、羽毛球、籃球、乒乓球、游泳及網球六個體育項目大展身手、一較高下。今屆參賽的人數比上屆增加八成,市民亦踴躍參與各項相關活動。我期望各位健兒在賽場上展現頑強拚搏、力求超越的體育風貌,並將團結、友誼、進步、和諧的奧運精神延續、發揚。

  香港特區政府在市民支持之下,在昨日剛完成了針對第一宗外來人類豬型流感病例的隔離措施,收得了成效,但是我們對疫症的威脅絕不能鬆懈。周一嶽局長較早時向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提出加強地區清潔,明日將舉行全城清潔日,搞好公共壎矷C同時每個市民多注意身體健康,鍛鍊好體魄,是預防疫症的最有效方法,所以我們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

  今年十二月,香港將以東道主身分舉辦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這是香港首次舉辦國際性的大型運動會,屆時將有二十三個比賽項目,一共產生二百八十一面金牌,是歷屆之冠。政府正積極配合各方面的籌備工作。今日舉行第二屆港運會正好作為東亞運動會的前奏,以進一步提高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也為東亞運作好場地測試工作。

  第二屆港運會得以順利舉行,實有賴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我謹代表大會多謝周厚澄主席、十八區區議會、港協暨奧委會、有關的體育總會、各贊助機構和協助團體,以及每一位參與的運動健兒及市民。而兩位奧運金牌運動員李寧及李麗珊今晚的出席,更令開幕禮生色不少。我誠意邀請全港市民積極投入第二屆全港運動會和年底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共同見證本港體育發展的新里程。

  最後,我謹祝第二屆港運會圓滿成功,各健兒在賽事中屢創佳績。

  多謝各位!



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