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個人家居環境壎肮馬冀怢}方
***************

  人類豬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在全球蔓延,加上約一星期前香港出現一宗外地傳入個案,政府呼籲市民加倍注意保持良好的個人、家居和環境壎矷C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表示,保持良好的個人、家居和環境壎矷A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當局致力推動個人和社區參與,全民共同肩負保持全城清潔壎耵熙d任,作為防控疾病的第一道防線。

  為呼籲全民積極參與,坐言起行,注意壎矷A政府已印製名為「清潔保健康」的個人與家居壎穻u則小冊子,由下周一(五月十一日)起陸續經香港郵政投遞至各住戶。

  發言人指出,政府已採取嚴格的措施圍堵病毒擴散,然而,抗疫工作,尤其是保持環境清潔壎矷A必須全民參與和支持。

  發言人說:「我們必須各盡本分,注意個人、家居和環境壎矷A方能把香港建設成為一個更清潔、更壎耵澈陞哄A更有效預防疾病。」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區議會、非政府機構和商會,在全港各區舉行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推廣保持環境清潔,防疫人人有責。其中,十八個區議會會推動加強清潔公眾地方、後巷,並與業主立案法團和互助委員會攜手清潔私人樓宇。

  發言人續說:「有私營企業和公共機構主動採取或計劃措施,以保障公共交通工具、購物商場、工地、電影院、酒樓食肆的清潔壎矷A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在政府方面,多個政府部門已經進一步加強清潔轄下的場地設施。例如,食物環境壎芵p已加大力度保持街道、公眾街市和公廁等地的清潔壎矷F房屋署已增加清洗消毒公共屋h的次數,並鼓勵物業管理諮詢委員會參與清洗行動;地政總署已推行計劃,保持圍欄範圍內的政府土地清潔和並進行除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已加強清潔公園、體育館、公共圖書館等設施;民政事務總署亦已更頻密地清潔社區會堂、社區中心和各區諮詢服務中心。

  當中不少活動將於五月十日(星期日)進行,屆時希望社會各界和全港市民積極參與。此外,五月十日適逢母親節,市民可一家大小齊來參與這些富有義意的活動。

  保持香港環境壎秅帣M潔是持之以恆的工作,政府、各區區議會和非政府機構在未來數星期乃至數月的時間堙A將繼續舉行活動,以提高公眾保持環境清潔壎耵熒N識,以及鼓勵市民養成良好的個人和環境壎耵熔葴D。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