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香港天文台台長(附圖)
*************

  政府今日(五月八日)宣布,李本瀅博士將於五月十一日接替林超英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在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後已於四月六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李本瀅博士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李博士對香港天文台的運作具備豐富的知識,加上出色的行政及領導才能,我深信他定能領導香港天文台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與時並進的優質服務。」

  至於退休的林超英,俞宗怡表示:「林先生專業幹練,熱誠投入,多年來努力耕耘,領導香港天文台及轄下員工提升服務質素和工作效率,並積極向市民推廣科學知識,貢獻良多。在林先生的領導下,香港天文台在本地和海外屢獲獎項,備受各國氣象機構推崇。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超英
---

  林超英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四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一九八○年十月晉升為高級科學主任,並於一九九二年七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他於二○○三年三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

李本瀅
---

  李本瀅博士現年五十八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一九八八年一月晉升為高級科學主任,並於二○○○年十一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