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開展保障病人資料活動(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加強公立醫院員工保障病人資料的文化及意識,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聯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日(五月七日)舉行「關懷病人─保障個人資料活動」開展儀式。

  這是醫管局首次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合辦這類推廣活動,希望透過專題講座、攤位遊戲及展覽,鼓勵及推動醫護人員將保障個人資料的意識融入日常工作文化,特別是如何避免在日常工作中遺失和洩露病人資料。

  此外,私隱專員公署亦會為醫護人員制作網上自學課程,協助和促進他們自行學習保障個人私隱的知識。「關懷病人─保障個人資料活動」將於未來數月在各公立醫院巡迴舉辦共四十次講座,而出席今日講座的醫院員工約有四百人。

  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我們決心和致力保障病人的個人私隱,這是優質醫護服務的重要環節。保護病人資料是醫護工作者的責任,醫管局上下必須共同努力,強化保護個人私隱的文化。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吳斌亦在儀式上致辭說:「病人私隱權是醫療工作一個最重要的環節。從保護個人私隱的角度,我們應該為病人的私隱及尊嚴確立一個有效的工作守則。能夠與醫管局共同合作推動保障病人個人私隱工作,我感到十分高興。我有信心醫管局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能夠完成這項工作。」

  今次活動是醫管局過去一年來連串加強保障病人資料的措施之一。醫管局於去年開始落實病人資料安全及私隱專責小組的各項建議,加強監察和改善保障病人個人資料,同時亦規定任何員工在工作上,如有需要使用電子儲存媒體,必須向醫院行政總監申請及得到批核。醫管局亦透過內聯網及內部通告,確保員工知悉有關保障病人資料私隱的政策及指引;及以既定人力資源政策懲處證實遺失病人個人資料的員工。



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