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副局長巡視學校防疫工作(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今日(五月四日)在學校長假期後第一個上課日,前往探訪灣仔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他對於該校積極採取防疫措施表示讚賞,並欣見校內學童活潑健康地上課。

  陳維安說:「隨茩輕鉹W周五出現第一宗境外傳入的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本港的應變級別亦提升至緊急。教育局隨即參考壎籵嬝@中心的建議,向學校發出最新指引,籲請各方提高警覺,上下一心,家校合作,參與全城抗疫行動。」

  陳維安呼籲全港學校嚴格遵守各項最新指引,重點如下:

* 徹底清潔及消毒校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及窗戶開啟,並嚴格遵守由壎籵嬝@中心發出的「在校內使用噴射式飲水器指引」。

* 提醒家長每天填寫並交回子女的體溫記錄表。當子女出現發熱、咳嗽等病徵時,應及早求醫,不應上學,直至徵狀消失及退燒後最少兩天始回校。

* 為因病缺課的學生提供學習支援,有需要時應安排學生在病假復課後進行測驗及考試補考,並如常評分。

  陳維安說:「學校如就購備預防人類豬型流感的物資遇有困難,請聯絡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學前教育服務處,我們會盡量提供支援。」

  他表示教育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盡快向學校發放最新信息和建議。

  教育局一直就校園防疫工作與學校及各學校議會保持緊密溝通。教育局今日與多個學界團體代表開會,討論校園抗疫以及其他有關安排,包括各項應變措施。

  在危機應變措施方面,教育局提醒學校與教職員及家長建立有效的聯絡機制,以便隨時(包括在下課後的時間)可互相通報重要的消息。

  如學校一旦需要停課,必須採取適當的應變措施,例如學生學習輔導、學習材料安排、假期調動、補課安排、測考安排及停課期間當值等事宜。

  教育局現正編訂「學校預防人類豬型流感」的手冊,包括處理確診個案和停課的安排。本局會盡快將該手冊上載網頁,並隨即通知學校。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