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舉行會議加強員工資訊保安意識
****************

  二百五十多名政府員工,包括各政策局/部門的高級人員,於上周出席了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舉辦的資訊保安會議。

  會議的主題為「停止資料外洩」,旨在加強員工的資訊保安意識,是「政府員工溝通計劃」的其中一項主要活動。政府推行該計劃的目的,是協助員工建立和維持高度的資訊保安意識、汲取更多工作知識和培養良好習慣,並致力保護敏感和個人資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在會議上致辭時說:「政府非常重視資訊保安和保護個人資料。違反保安規定的後果嚴重,舉例說,資料外洩事件不但會引起個人資料被洩人士不安,當局亦須為此作出補救,並須進行大量工作以令市民重拾信心。」

  他向與會者表示,員工遵從資訊保安的規定,是加強資料保護的關鍵。他說:「資訊保安必須得到政府所有員工的重視和支持。為此,我們會優先協助員工認識和了解各項資訊保安措施,使他們明白當局有必要採取適當的保安機制。」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顧問服務及營運)麥鴻崧在會議上亦指出,所有員工均須改變思維及文化,以維持高度的資訊保安水平及保障個人私隱。麥鴻崧是政府內部資訊保安管理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負責監督政府整體的資訊保安事宜。

  麥鴻崧除介紹政府在資訊保安方面中央提供的支援安排外,亦詳細講述為期一年的「溝通計劃」的內容。計劃切合不同政府員工的需要,所舉辦的活動包括主題會議、出版刊物、培訓、問題比賽、宣傳錄影帶、最佳作業守則論壇、研討會和展覽等。

  在會議上,保安局和公務員事務局的高級人員亦講解了在管理、運作和提供政府服務等方面,有助推行保安政策和良好作業守則的辦公室文化、行為和相關知識。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