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啟動緊急應變級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宣布,鑑於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一日)公布一宗確診人類豬流感個案,公立醫院已啟動「緊急應變級別」,並會實施一系列特別措施,加強監測機制和醫院的感染控制。

  與此同時,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會啟動中央指揮委員會,監察最新發展情況;而醫管局大會亦會召開緊急應變策導委員會會議,在政策層面檢視及商討最新形勢。

  該名獲確診感染人類豬流感的二十五歲墨西哥男病人,於今日晚上由律敦治醫院轉送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晚上召開緊急會議後,決定即時進一步加強醫院的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會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並繼續透過電子通報系統加強監察疑似及確診個案。此外,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設立隔離區處理高危病人,所有求診病人會即時進行分流及接受感染控制風險評估。

  醫管局發言人說:「現時在公立醫院及診所範圍內必須佩戴口罩,公眾人士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公立醫院亦決定停止所有醫院義工服務。」

  「公立醫院會實施更加嚴謹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限制探訪時間。隔離病房會謝絕探訪;而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兩小時,而每次不超過兩名人士探訪,至於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四小時及每次不超過兩人。」

  為進一步加強化驗室支援網絡,醫管局已在五間醫院啟動二十四小時化驗支援服務,包括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屯門醫院,為有徵狀的病人進行測試,並與壎芵p轄下的公共壎芡侅中心保持緊密聯繫,提供全面的化驗服務。

  發言人提醒公眾人士,隨時留意醫管局及壎籵嬝@中心發出的最新資訊。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