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香港首宗確診人類豬流感個案(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一日)在中環花園道美利大鬫a下大堂就香港出現首宗確診人類豬流感個案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行政長官:各位,我向大家宣布,香港出現了第一宗確診人類豬流感個案,他是一個墨西哥人,昨日乘東方航空公司MU505號班機,約下午一時由墨西哥經上海到達香港,他之後出現發燒症狀,昨晚約八時往律敦治醫院求診,今日下午,衛生署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香港大學在今晚八時確診這個案為人類豬流感。病人已在律敦治醫院隔離,現時情況穩定。在這情況下,我已接納壎芵p署長的建議,將大流感戒備級數由「嚴重」提升到「緊急」。為控制這威脅全人類的傳染病在香港擴散,壎芵p署長已行使了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將這病人曾入住的灣仔維景酒店暫時隔離。

各位市民,我必須強調,大家毋須恐慌;我再強調,我們毋須恐慌。我們現時採取的緊急措施,目的是要爭取人類豬流感在香港擴散之前,將病毒有效控制。其他的公眾活動,包括學生上學、公眾展覽、體育活動及一切的社交、社區經濟及商業活動,都可以如常進行,不過,有關機構及主辦單位必須加強公眾壎舠僧I。

由現時開始我會親自領導應變督導委員會。我向大家保證,特區政府會盡一切能力對抗這個新疫症。

周一嶽局長及其他的專家團隊會向大家交待有關事實的細節及我們所採取的緊急措施。

在現時的情況,我寧願做得更嚴謹,也較錯過現時可以控制這個病毒在香港擴散的機會好。多謝各位。



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