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學生積極參與「遠望六號」訪港活動(附圖)
********************

  中國「遠望六號」國家航天測量船首次訪港,教育局與有關部門為中、小學生特別安排了專題講座、參觀該測量船及寫生活動,以提高學生們對科學與科技知識的興趣,並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來自三間學校約六十名師生今日(四月三十日)以「遠望六號」為題進行實地寫生。教育局將安排於稍後展出學生的優異作品。  

  「遠望六號」訪港期間,約2,600名學生來自89 間學校申請登船參觀。

  測量船上的工作人員將為同學們提供導賞服務,帶領他們參觀船上甲板、駕駛室、控制室及船艙內設施,並向他們詳細講解。

  此外,今日共有200多名學生參加於香港科學館舉行的中國「遠望六號」國家航天測量船專題講座。遠望號船長淩元與學生分享他的航海經歷及體驗,並介紹「遠望六號」的設計與先進設備,及如何將其應用於執行任務上。

  「遠望六號」是中國自主研製建造並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第三代航天遠洋測量船,曾經連同其測量船,一同執行測控去年九月神舟七號的重要任務。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