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政務司司長就《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動議的決議案致辭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動議的決議案致辭:

主席:

  我謹依照議程,動議通過我名下的決議案,請立法會通過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附表1所作出的建議修訂。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經批准開設名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的司法職位,以加強區域法院家事法庭的行政管理。我們需要將這個職位加入《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條例》附表1的司法職位列表,讓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可以就填補該職位空缺,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或作出推薦。

  司法機構已同意這項修訂。根據條例第14條,對附表1的修訂須由立法會決議作出。我謹請議員通過議案。多謝。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