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參與烹飪課(附圖)
**************

  生活的享受不一定要花費巨額的金錢才能得到,親手炮製簡單的食物,也可為平凡的生活加添樂趣。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訪問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透過示範兩道簡單的菜式,向學生帶出這番道理。

  孫明揚到校後,先聽取謝洪森校長簡介學校最新發展,並參觀多媒體自學中心。他欣悉學校非常支持開放校舍以服務社區,在一樓設置的多媒體自學中心,在課餘開放予區內的學生自修及使用網上系統學習,十分受區內的學生及家長歡迎。

  孫明揚隨後親身參與中三同學的烹飪課,並在課堂上為同學示範如何製作蒸雞及吞拿魚三文治。局長在示範後,與同學一邊分享他製作的三文治和蒸雞,一邊觀看英國著名廚師Jamie Oliver的光碟節目,體驗透過電視節目讓學生多接觸英文。

  孫明揚炮製隔水蒸雞的材料,只是冰鮮雞、鹽和蔥,他在雞身上抹上鹽後,再將蔥放入雞腹內,隔水蒸約二十五分鐘,便可上碟。

  他另一道示範菜式是洋蔥沙律醬吞拿魚三文治,做法是將洋蔥碎、沙律醬及罐頭吞拿魚作三文治餡料。

  孫明揚說:「隔水蒸雞與沙律醬洋蔥吞拿魚三文治,同是簡單的菜式,我平日亦常製作與家人共享。」

  他說:「熱騰騰的雞與冷凍的吞拿魚三文治,一冷一熱的菜式,各有特色,口感不同,風味各異,正如人生艷陽與風霜的日子,各有特別的意義。」

  孫明揚除透過兩道菜式分享他對人生的體會,更與學生交談,聆聽他們談及自己的夢想。他勉勵同學努力學習,好好裝備自己,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二零零一年創辦,是天水圍區內一所以中文為授課語言的津貼男女校。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