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促請學校加強預防傳染病措施
****************

  教育局人員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由壎芵p壎籵嬝@中心召開的跨部門會議,因應墨西哥及美國數個州份豬型流感的疫情,商討本港應採取的有效防範措施。

  教育局並已即時將壎籵嬝@中心致全港學校有關預防人類感染豬型流感的信件聯同詳細的健康資訊包括豬型流感病徵、傳播途徑及預防方法分發予全港學校,要求學校確切執行各項預防措施,並盡快發信通知家長全力配合,攜手預防流感。

  有關信件及健康資訊已上載教育局主網頁(www.edb.gov.hk)「最新消息」一欄,重點如下:

*學校需特別留意年幼的學生的情況,因他們不能適當地作出個人護理。
如學生出現發熱、咳嗽、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時,應避免上學,直至徵狀消失及退燒後最少兩天始回校。此外,家長應為子女每天量度體溫及提交體溫紀錄表給予學校。

*如任何學生或員工從受影響地區回港七天內,應配戴外科口罩作預防措施。任何人如出現類流感徵狀,例如發燒、喉嚨痛及咳嗽,應盡快求醫及接受治療。

*學校如察覺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學童或缺席人數增加,需盡早通知壎籵嬝@中心。壎籵嬝@中心會就如何處理這些個案提供指引,並採取適當控制措施。



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