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主辦航空保安研討會(附圖)
****************

  民航處今明兩日(四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在香港主辦有關亞洲太平洋區航空保安工作計劃發展的地區研討會。

  是次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合辦的研討會於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舉行,研討會的目的是推動航空保安的可持續發展和促進亞太區的民航當局的更緊密合作。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時,呼籲區內的民航當局和諧及緊密合作,以應付航空保安系統的新挑戰。

  他說:「只有透過各民航當局通力合作,我們才能有效地管理航空保安上的威脅,從而確保航空交通系統的安全。」

  他表示設立地區合作計劃可促進航空保安制度的可持續發展以應付新挑戰。

  民航處亦於星期二和星期三兩日(四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主持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亞洲太平洋區互助航空保安計劃第六次督導委員會會議。

  該互助航空保安計劃於二零零五年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倡議實施,目的旨在協助區內的民航當局以符合國際航空保安標準及建議措施和提高成員的航空保安能力。目前該計劃在亞太洋區內共有二十四名成員。

  今屆會議由民航處處長羅崇文擔任主席。與會代表在會議中通過來年的工作計劃,並就成立常設的航空保安組織,以促進航空保安上的資訊交流、合作和協調作出討論。成員代表又贊同把合作計劃延續至二○一四年。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