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十八名青年於太平洋區域經濟合作青年研習計劃頒獎典禮獲獎(附圖)
******************************

下稿代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發出:

    九隊共三十八名青年因提交有關區域經貿發展與合作的報告表現出色,在二○○八/○九年度太平洋區域經濟合作青年研習計劃頒獎典禮中獲獎。有關頒獎典禮於今日(四月十八日)在香港生產力大樓舉行。

    是次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主席宋恩榮教授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馮丹媚,工業貿易署署長黎以德亦以嘉賓身分出席。

    宋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本屆研習計劃中「中學生組」及「專上及青年組」兩個組別的參賽隊伍提交的報告均具高水平,顯示參賽者對香港,以至整個亞太區域的經濟發展,十分關注。

    宋教授說﹕「我們希望透過該研習計劃,鼓勵香港青年人發揮創意,提出嶄新的發展策略和建議,以加強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與發展。」

    黎以德於典禮上致辭時亦指本屆研習計劃成果令人鼓舞。他並強調區域經濟合作對香港的重要性及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簡稱亞太經合組織)在過去二十年間對區域發展的貢獻,後者亦為本屆研習計劃的其中一個主題。  

    由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的青年研習計劃,旨在鼓勵香港青年人進一步認識香港與亞太地區之間的經濟合作與發展,並參與推動亞太區域內經濟增長和發展的研究與討論。

    本屆研習計劃吸引了超過一百隊隊伍參加。各參賽隊伍須就本屆選定的五項主題的其中一項擬備一份研究報告。本屆研習計劃的主題包括:

    (一)糧食危機與區域合作;
    (二)亞太經合組織與區域經濟合作─機遇與挑戰;
    (三)創意產業─區域競爭與合作;
    (四)能源與可持續發展;及
    (五)全球通脹對區域經濟的影響。  

    在典禮上,各得獎隊伍均獲頒發書券、獎座、證書及一套為慶祝亞太經合組織成立二十周年而特別印製的紀念郵票。

    兩組的冠軍隊伍亦將獲贊助赴美國華盛頓參加五月十一至十三日舉行的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全體大會及常務委員會會議。

    得獎隊伍名單及其研究報告題目將上載至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網站http://www.hkcpec.org。

    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活動事宜。跟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模式相同,該委員會是由政府、商界及學術界三方面人士組成。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於一九八○年成立,為非政府組織,旨在促進區內經濟體系在貿易和經濟事務上的合作。

    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目前有二十六個經濟體系成員;正式委員會成員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厄瓜多爾、中國香港、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墨西哥、蒙古、新西蘭、太平洋島國論壇、秘魯、菲律賓、新加坡、中國台北、泰國、美國、及越南;附屬委員會成員為法國(太平洋地區);機構成員包括太平洋貿易及發展會議,及太平洋地區經濟議會。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